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關於基金會

ABOUT

成立的歷史沿革

2006年七月,因著當時12年就學安置制度的疏漏, 喚醒家長們對於腦性麻痺教育權的重視,遂由發起人何麗梅女士,集結長庚醫院兒童復健室的家長們及各界關心腦麻兒的專家醫界與社會人士,於2008年創立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旨在提供各項諮詢及政策宣導,辦理腦麻兒與家長的增能活動及課程,建立支持網絡平台,用正向、溫暖與開放的態度為腦麻兒及家庭創造更多發展的可能性。2013年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桃園腦麻也由(縣)改為(市),更名為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經過⌈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多年努力,許多腦麻兒及其家長體認到正向關懷、適切引導的重要性,希冀腦麻兒逐漸成長為青年後能延續此一核心價值,因此在協會理監事及同為腦麻兒家長黃春賢先生積極奔走與各界響應捐助下,於2015年成立基金會,以培養腦麻青年自立生活與正向人生態度為主要目標,提升視野、開闊胸襟,期在適當連結與運用資源,強化解決問題能力, 讓腦麻青年不僅為服務使用者,也能在適當支持下成為服務提供者。